31.7.11

流聲賞:壹壹柒月

...........................................................


-


不脫知女生

主唱:盧凱彤
大碟:掀起(2011)
作曲:盧凱彤
填詞:盧凱彤


花力氣讓我減掉一兩公斤 來討你歡喜
溫柔的牛奶要脫脂
大不了讓我拿著不用腦袋看的雜誌
聰明的懂得裝無知


ohh… 我拒絕 我拒絕做這樣的女生
ohh… 我不能 我不要過這樣的人生
da da da da…


你不想我做的事 我偏不要再約束自己
雖然流行的是脫脂
你不問我的問題 我偏要每天問我自己
雖然流行的是無知 個屁…


ya ya ya …
難道我不能選擇愛的事 難道要我解釋
不喝脫脂 不裝無知 再來一次


ohh… 我知道 伸出雙手我就能站穩
ohh… 我明暸 不脫知性我就有可能
ohh… 我拒絕 我拒絕做這樣的女生
ohh… 我不能 我不要過這樣的人生
da da da da…


...........................................................


-


末日

主唱:王菀之
大碟:Cinema of Love(2011)
作曲:王菀之
填詞:黃偉文


明晨 天將會塌下來吧
突然你我愛的一切 未曾愛夠已火化
傳聞 的審判馬上來吧
面前有數百種講法 難分真假


這末日理論 像提我 過得好嗎
日子 若果不多了 還想怎花


如果 禍與福都躲不過
就每天當沒明天 捉緊愛人過
將生活還給我 做每天必修功課
就算知歲月無多 無憾的生存過
在愛惜中離座 已經不錯


如常 不可以失方吋嗎
盡回你我那些職責 限期到了也優雅
假設 悲觀放大了的話
蔓延世界氣氛只有 沉鬱孤寡


這末日理論 預言到 那麼可怕
無辜 或者講不上 無奈不假


如果 禍與福都躲不過
就每天當沒明天 捉緊愛人過
將生活還給我 做每天必修功課
就算知歲月無多 無憾的生存過
遇上這好時代 有這雙你我


非走不可時 非走不可 散落茫茫銀河
萬年後 沒有我 誰可救助
最後 誰亦會流過 重要是 留影過


如果 禍與福都躲不過
就每天當沒明天 捉緊愛人過
將生活還給我 別教恐慌擊倒我
就算知歲月無多 平實的生存 每天好好過
很壞之中等最好 也許它計錯


...........................................................


-


螞蟻

主唱:許廷鏗
大碟:出走三部曲(2011)
作曲:黃安弘
填詞:劉卓輝/黃安弘


怪我太過投入戀愛這小天地
誰知 夢醒一刻已經分離 還等你
怪我營營役役 卻無暇思考怎麼遠飛
太忙 無法呼吸清新的空氣
到最終給你嫌棄 別了伊甸創世紀


難得我竟這麼死心塌地 都可把感情摧毀
你的突然離開 管我力竭與聲嘶 還是極攻於心計
請把安撫放低 儘管來拿走一切
傷得我這樣徹底 只好當踩不死的螞蟻


怪我完全投入相信你的演技
如今 但找不到上映的期 如齣戲
愛到毫無餘地 到頭來竟可 一敗塗地
太甜 無法享受失戀的淒美
像你不跟我遊戲 決心的把我處死


難得我竟這麼死心塌地 都可把感情摧毀
你的突然離開 管我力竭與聲嘶 還是極攻於心計
請把安撫放低 儘管來拿走一切
傷得我這樣徹底 只好當踩不死的螞蟻


難得你的一張天真笑臉 轉身竟可成魔鬼 
你的突然離開 管我力竭與聲嘶 如受浴火的洗禮
請把安撫放低 儘管沉迷多一世
傷得我這樣徹底 可否對我也於心有愧


千方百計 殊途同歸 歸家再遠也彷佛螞蟻


...........................................................


-


懶音哥

主唱:梁漢文
大碟:--(2011)
作曲:Eric Kwok
填詞:林 寶


溝通機能 全面退化
別人笑我 貫籍尼加拉瓜
話說廣東話超人全部爆炸
命朋友替我 入報發音班


音準與咬字逐句 逐句再鍛鍊
鍛鍊為了某日入伍 粵語捍衛戰
從頭讓我受教導 但怕若努力過度
在半路流落印度 話要食個食個咖哩「國」


一蚊雞 三斤龜 邊個貴
從來自細 慳得慳 龜跟鬼 邊去計
長期鼻涕阻塞心肺 脷筋黐錯位
緊急中 應該揀 邊個掣 時時撳錯 


咁樣樣 不等於 低智慧
到我去考你 你試試 唱唱這首歌
點解點解 我要去 要向你講清楚
「典解」的典故


馬虎可能 遺害百世
問題我韻母 未能分高低
為了廣東話安危 防衛設計
實行母語制 重要教乖仔


音準與咬字絕對 絕對要訓練
訓練為了某日入伍 粵語捍衛戰
由頭讓你受教導 定要讓老豆仰慕
別教壞鄰座細路 話坐地鐵地鐵去「不割」


一蚊雞 三斤龜 邊個貴
從來自細 慳得慳 龜跟鬼 邊去計
長期鼻涕阻塞心肺 脷筋黐錯位


緊急中 應該揀 邊個掣 時時撳錯 
咁樣樣 不等於 低智慧
到我去考你 你試試 唱唱這首歌
點解點解 我要去 要向你講清楚
「典解」的典故


一蚊雞 三斤龜 邊個貴
從來自細 慳得慳 龜跟鬼 邊去計
胡言亂語講足一世 來委屈各位


想開口 都等等 都計計
為何做到 咁樣樣 逼洗底 邊個制
到我去考你 你試試 唱唱這首歌
咁樣咁樣 你會你會你會 好清楚
「典解」的典故


...........................................................


-


洗澡

主唱:林欣彤
大碟:VOLCALIST(2011)
作曲:Eric Kwok
填詞:林若寧


已經一天手腳麻痺 以僅有呼吸隱閉在家
已經三天感覺胃痛 看一隻烏蠅戀上麵包
已經七天打斷聯絡 要找救傷車失去電話
我都開心因你頹廢 沉淪浴缸中不要向上爬


第一千天未曾洗澡 沉迷做你信徙
頑固思憶再污糟 污跡都帶愛慕
骯髒相愛記號 喊破的眼睫毛
臭到令人嘔吐 無言地控訴


懶得梳的打結頭髮 缺少你消失打理動機
懶得清的瑣碎垃圾 要跟我瑟縮於一角做知己
懶得修的指甲長到 快將要尖得抓破自己
浸於花樽死了玫瑰 無聊地呼吸你殘留毒氣


第一千天未曾洗澡 沉迷做你信徙
頑固思憶再污糟 污跡都帶愛慕
骯髒相愛記號 喊破的眼睫毛
臭到令人嘔吐 無言地控訴


毫無事情想做 毫無任何喜怒
毫無榮辱悲歡鎖我到地牢


第一千天未曾洗澡 如同是個女巫
頑固思憶再污糟 污跡都帶愛慕
骯髒相愛記號 引證戀愛旅途
愛到比愛恐怖 你會否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