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

流聲賞:壹壹陸月

...........................................................


-


十二月二十

主唱:謝安琪
大碟:--(2011)
作曲:周博賢
填詞:周博賢


古典曆法計算到這片地 來到了限期
篩選後有數百個可退避 在方舟一起
坐著躺著 商家跟 Bill Gates
挽著抱著 大律師與及總理
叫著喊著 政客與富貴望著遠飛


方舟匆匆去了太平洋 躲於公海裡以免遭殃
待末日過後著力在結合 高官精英作建設力量
草根的小百姓太平常 給丟低家裡個個囧樣
默默地接受直路入最後 但願地府魔爪點錯相
吉者得天相 奢想得心癢 WO


居所內似缺氧斷水斷電十指都不見
方舟上設晚宴美酒美饍 Lafite 加官燕
坐著躺著 普通的一邊
挽著抱著 特別矜貴在對面
叫著喊著 兩個世界看大難上演


方舟匆匆去了太平洋 躲於公海裡以免遭殃
待末日過後著力在結合 高官精英作建設力量
草根的小百姓太平常 給丟低家裡個個囧樣
默默地接受直路入最後 用剩下一日摸黑睇相
舊日是這樣 日後又怎樣


坐著躺著 普通的一邊
挽著抱著 特別矜貴在對面
叫著喊著 兩個世界各自有發展


方舟終於到了太平洋 怎知公海更惡更囂張
大浪避過後撞著壞氣候 一班精英嚇到變石像
草根的小百姓卻如常 瑟縮於家裡吃凍香腸
靜靜地聽候 共末日邂逅 但是愈等愈是未完場


方舟顛簸裡世態炎涼 (Uh 仿似打仗)
爭先搶水泡惡鬥誇張 (實在是破壞形象)
互罵用粗口大大力出手
這班精英個個四不像 (分不出哪個是正常)
草根的小百姓卻如常
瑟縮於家裡吃凍香腸 (Uh 加片薑)
靜靜地聽候 共末日邂逅
但是愈等愈是未完場 (多麼心癢)
末日是怎樣 日後是怎樣
現在又怎樣 實在是怎樣


...........................................................


-


兩大無猜

主唱:Mr
大碟:People sing for people(2011)
作曲:Tom/MJ
填詞:林 夕


誰管幾歲 何必得我允許 請詐嬌
如果需要 淘氣地哭泣 不要忍了


唯怕大個了 痛亦不敢講痛
不會再 無緣無故感動
誰怕大個了 當你超班兒童
誰未曾犯錯 從未會斥責你蠢


可愛的 抱緊你的 天真情懷
懂世故 不必太快
可記得 無忌無慮 赤腳走天涯
沒成長 也沒壞


寧願跟你 留在能任性的世界 傻得不怕死
無須講理 仍似大哥哥般抱起你


唯怕大個了 你被逼裝英勇
不會再 無緣無故激動
誰怕大個了 當你超班兒童
難讓仍讓你 從未覺得你會超重


可愛的 抱緊你的 天真情懷
懂世故 不必太快
可記得 無忌無慮 赤腳走天涯
繼續 兩大無猜


成熟到只得敬畏為何 當然值得傻
最多不笑你 最好率性似當初


可愛的 抱緊你的 天真情懷
懂世故 不必太快
請記得 無忌無慮 赤腳走天涯
成人的世界 如果見怪 我未怪


...........................................................


-


八月號

主唱:薛凱琪
大碟:August Girl(2011)
作曲:陳奐仁/何秉舜
填詞:林 寶


封面姿勢 擺得多架勢
光圈可拍到  那盼望與執迷
能分享一切 如得獎的快慰
甚至失戀的智慧 沒撇開話題


如若那篇幅不算細 隨便不需忌諱
可於風花雪月的範圍 問個徹底


無論這個體 娛樂過哪位
如果肯破費 能消遣到底
其實這個體 無陷缺需捍衛
閒聊東西 講足半世
可知 可知 都需很高智慧


心水推介是巡例 情事也沒作弊
誠實提問 禮貌回饋 
如若故事太悶欠出位 
都不想亂去堆砌 垃圾的東西


其實我這位 娛樂過哪位
能這麼破費 來追根究底
無奈這個體  文字寫不透當中美麗
閒談之間 擊傷穴位
都不給他摸清楚我底細


閃光燈按掣 菲林也沖洗
包裝高貴 贈品總算到位
為你送上標題 不獻上心底 珍惜的秘密


...........................................................


-


無菇朋友

主唱:方大同
大碟:15(2011)
作曲:方大同
填詞:方大同


我走過紅地毯 誰在沙發上 我不認得
碎的玻璃杯 我也破了嘴 我不記得


無菇的朋友 也許不會打你
無菇的朋友 也許不會殺你
無菇的朋友 也許悶也許惆
但無菇不會忘無辜朋友


剛才還在玩 現在很完蛋 但但但
我不是壞蛋 不信問約翰 她在這兒

無菇的朋友 也許不會打你
無菇的朋友 也許不會殺你
無菇的朋友 也許悶也許惆
但無菇不會忘無辜朋友


別就一眼 怪怪的盯著我
我不知道我應不應該覺得難過
我錯過了什麼


無菇的朋友 也許不會打你
無菇的朋友 也許不會殺你
無菇的朋友 也許悶也許惆
但無菇不會忘無辜朋友


無菇不會忘無辜朋友


...........................................................


-


陽光燦爛的日子

主唱:周國賢
大碟:--(2011)
作曲:周國賢
填詞:林若寧


You’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一喊 一笑 光陰似水 
踏入奇妙之旅 抱你然後安睡


祈求讓你了解 
動盪年代有太多怪事情
凡人為每日艱苦生活拼 
而你是吃苦的幹勁
明日是好動 還是好靜 
讓我緊張你無止境


有日 隨年成熟了你方向未明
誰真心講個故仔你傾聽 
誰跟你幸福觀天看星
無論是太平 還是革命 
仍樂於新一天馳騁 看新的風景


You’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一歲 一歲 攀山涉水 
玩具埋在心裡 你記得別恐懼


祈求讓你了解  
自問成就我也不過是零
能維護你樂觀心境任性 
談一次夢想追一次星
年月是冷酷 還是有情 
仍樂於新一天馳騁


祈求讓你了解 
日後如若我也心跳漸停
祈求在某地祝禱保護你 
留給你是一彎的背影
熔岩撞廢城 還是放晴 
搖籃曲於天空馳騁


You’re my sunshine my sunshine  
You’re my sunshine my sunshine
You’re my sunshine my sunshine  
You’re my sunshine my sunshine
You’re my sunshine my sunshine  
You’re my sunshine m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the skys are grey 
Don’t pick my sunshine aw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