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11

流聲賞:壹壹拾月

...........................................................


-


讓我享受談戀愛

主唱:連詩雅
大碟:--(2011)
作曲:韋景雲
填詞:陳詠謙


Hey 天空跟宇宙太過深奧
而愛是多麼的美好
Hm 星星的說話太過吞吐
而你用一顆心細訴


是我有可能 可能 很喜歡你
臨睡想一想你便會飛
夢裡那輕柔 輕柔 呼吸的我
躺在雲朵側邊吻你

讓我享受談戀愛 投入你內 
入迷的眼 不想再張開
讓我享受談戀愛吧 
因為世界有著你
我才真的開始相信愛
It's time for love,
It's time for love


尚記得當年 當年 揣摸不到
隨著一些傷痛漸畏高
直到再飄在 天上 翩翩起舞
盼望從此牽手到老


讓我享受談戀愛 投入你內
入迷的眼 不想再張開
讓我享受談戀愛吧
因為世界有著你
我才真的開始相信愛
It's time for love,
It's time for love


尚記得當年 當年 揣摸不到
隨著一些傷痛漸畏高
直到再飄在 天上 翩翩起舞
盼望從此牽手到老


人群裡合照 凌晨裡大笑
我跟快樂重遇了
靈魂結合了 良辰美麗了
色彩因你閃耀


讓我一直談戀愛
期望你在 任何境況
都不說分開
讓我一直談戀愛吧
生命有了個大概
我從今天開始只有愛
It's time for love,
It's time for love...
It's time for love


...........................................................


-


浮雲

主唱:謝安琪
大碟:你們的幸福 (2011)
作曲:葉秀雯
填詞:林若寧


於故鄉 張看遠方城鎮
樹蔭下 她聽說都市更多新的養份
帶著行李 抱著兒子
朝著幸福新世界尋人生


於國金 她更覺得窮困
怕看見櫥窗銷售品
仰望 別人孩子著名牌子
對孩兒苦笑 要簡單一點的做人


她決心 堅拒世間憐憫
盡了力 天梯上不了始終安於責任
信奉勤奮 帶來平穩
仍然樂觀相信世人平等


小四生 希冀老師培訓
以教養換得優越感
最後 汗顏兒子赤貧如此
以霓虹反照 晚黑溫書害怕著燈


新建築 板間房中囚禁(普照金光)
像片葉 吸不到都市鋼根中的養份
(教青春 煉鋼)再會城市 抱著兒子
回頭日出經已化為黄昏(華燈開放)


於故鄉 漂泊遠方城鎮(一片康莊)
這裡有甚麼可站穩(流落到 那間房)
看盡 大城殘忍世情殘忍(空存盼望)
這浮雲一片 寄居青空沒法植根


...........................................................


-


孩子氣

主唱:陳妍希
大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011)
作曲:陳妍希
填詞:陳妍希


看到當年教室窗口前的你和我
像月亮在黑夜起不了光合作用
若不是Cupid錯射 蘋果在你胸口
來時的路會多麼不同


每次交換考卷和你曖昧的交流
多少排列組合只想坐在你身後
若不是當時我們 都有一點懵懂
現在的我會多麼不同


溫柔的孩子氣 伴隨那些年光陰
像太陽般和煦 深深溫暖我的心
你笨拙的擦去 我臉上所有淚滴
擁入懷裡 再也不分離


每次交換考卷和你曖昧的交流
多少排列組合只想坐在你身後
若不是當時我們 都有一點懵懂
現在的我會多麼不同


溫柔的孩子氣 伴隨那些年光陰
像太陽般和煦 深深溫暖我的心
你笨拙的擦去 我臉上所有淚滴
擁入懷裡 再也不分離


倔強的孩子氣 拉遠我們的距離
自己擦乾淚滴 不回頭轉身而去
是命運的結局 還是下一章序曲
看著天燈 緩緩的升起
直到那天喚醒 平行時空的夢境
月光灑滿回憶 我們在星空下相遇


...........................................................


-


呼吸困難

主唱:梁漢文/陳奕迅
大碟:Music Is Live 2011 903 id club 陳奕迅 x 楊千嬅 x 梁漢文(2011)
作曲:陳奕迅
填詞:黃偉文


看 這個大舞會 不見岸
看 賓客在碰杯 談近況
恆指 樓市 遊艇 八卦 食物 晚裝
看 這叫做社交 真錯蕩
看 人人如侍應 那樣忙
忙著交談 拿著香檳杯未放


你說今晚真高興 恕我暫時無回應
恕我粗魯不適應 還未答 就已經


呼吸困難 難道我的 舌頭太攰 濁到氣管
呼吸困難 難道我的 禮服太笨 扮企鵝 很翳悶
呼吸困難 難道我的 笑容太硬 沒法放寬
呼吸困難 難道我的 格調太爛 讓社交 功倍事半


呼吸困難 難道我的 舌頭太攰 濁到氣管
呼吸困難 難道我的 禮服太笨 扮企鵝 很翳悶
呼吸困難 難道我的 笑容太硬 沒法放寬
呼吸困難 難道我的 格調太爛 讓社交 功倍事半


呼吸困難 難道這些 冷場太長 又太壯觀
呼吸困難 難道這些 應酬太煩 大富翁 不夠玩
呼吸困難 難道這些 相貌太濛 沒有五官
呼吸困難 難道這些 對象太悶 讓細胞 死了大半


想 早些上岸 不 必掙扎
想 高呼救命 但氣管 收窄


...........................................................


-


你知道我在台北等你嗎?

主唱:野仔
大碟:--(2011)
作曲:Chris Ho
填詞:Jim


不知不覺回到台北 舊事又要一一憶記
你話愛我別走 後來 只得回味
一天一點愛戀的甜味 你是如此難以忘記
到最尾我還是會寂寞退出便放棄


太多嘆息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下雨天偷偷哭泣 你講過的 
天天多苦也願意 明天我要嫁給你
但已忘記


很愛很愛你 是你 我懷念的寶貝
世界大了我要我們在一起
成長裡 最重要的變知已
回憶裡 通通過去 至少還有你


我這角色 應不應該安靜走開
但我卻在雨中等你
你講過的 不能說你秘密了
回到過去再不要 我吻別你


很愛很愛你 是你 我懷念的寶貝
世界大了我要我們在一起
成長裡 最重要的變知已
如果愛 你知道 我在等你嗎?


神呀救救我吧你是最好的寶貝
開不了口從頭和我在一起
誰跟你 最後會超過知己
台北裡 十七歲 那年的雨季
遺下了氣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