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11

流聲賞:壹壹捌月

...........................................................


-


一再問究竟

主唱:梁漢文
大碟:#20(2011)
作曲:林健華
填詞:小 克


那夜孩童前來問候你 騙他的說 風砂吹入眼睛
這夜孩童隨年月大了 呆站街角 忘懷年少氣盛


獨個望向晚星 路人踏我影
淚兒凝在睫 為何無人問究竟


從前在路上遇著你 紅腫的雙眼一生給我做個記認
原諒我沒看穿風景 刻意數數星星哥哥當晚要獨個避靜
抬頭又是十聲苦笑 重演這一晚既定劇情沒法意料
輕抹這眼淚淡影 縱心智熟了 一再問究竟不知曉


鳥在籠內何事靜默了 那天的我 哭泣聲渡破曉
美夢仍在何事被動了 那天真我 隨年華已耗掉


問渴望永久的 為何定要走
未能長伴我 誓盟全部沒法守


從前在路上遇著你 紅腫的雙眼一生給我做個記認
原諒我沒看穿風景 刻意數數星星哥哥當晚要獨個避靜
抬頭又是十聲苦笑 重演這一晚既定劇情沒法意料
輕抹這眼淚淡影 縱心智熟了 一再問究竟不知曉

從前在路上遇著你 紅腫的雙眼一生給我做個記認
陪伴我在跳這花繩 怎也不哼一聲哥哥當晚要獨個避靜
抬頭又是十聲苦笑 重演這一晚既定劇情沒法意料
不再需要問究竟 我心智熟了 今晚才明白那寂寥

星也側耳在細聽 也不發問了 只有用沉默當治療


...........................................................


-


火鳥

主唱:楊千嬅
大碟:--(2011)
作曲:陳輝陽
填詞:林 夕


掃去記憶裡的鴻毛 逃離未蒸發的薄霧
放棄跳不了那場圓舞 遺忘是過程沒壞與好
過去給拋進熔岩的心灰飛了 浮塵沒帶來天動地搖
近鏡的一切化為長鏡 閉目 然後 微笑


從頭細數命運由甚麼鑄成 心境每秒在註釋生命
密雲外還有清空 眼淚哪可遮掩眼睛
沒有光末路憑目光照明 火花擦碎後更加豐盛
天國近才會記得不死本領 你也痛醒請做証


太固執所以也痛苦得很可愛 從前樂意地死去活來
我縱使可以燃燒下去 誰來為那場趣劇致哀


曾經 盲目到望晚空等黃昏
麻木到願發生的蠢事持續發生
床前無明燈 提示每日重新做人
我不變 怎改變一個人
如像火鳥在洪爐內花瓣在懸崖上躍下才可再生


從頭細數命運由甚麼鑄成 心境每秒在註釋生命
密雲曾蒙閉給沾濕的眼睛 認定雨天找不到星
沒有光末路憑目光照明 火花擦碎後更加豐盛
天國近才會記得不死本領 誰曾忘掉這種悟性


今天火鳥在洪爐外飛舞在懸崖上看雲裡有星


...........................................................


-


張氏情歌

主唱:陳奕迅
大碟:--(2011)
作曲:周國賢
填詞:小 克


你叫張子玲 我叫張子銘
曾在某天你發現我 如兄妹的最初
度過相戀過程 化解相剋個性
期望會廝守 誰料分手
遙望你為誰心傾


是那張子忠嘛 是那張子德嘛
是那張子高嘛 或姓章姓蔣姓歐陽
張這張那 你也將開心嘛
你快張開手嘛張開腿嘛
往哪張檯簽哪張紙出嫁


我娶張子玲 你嫁張子銘
曾在某天我盼望過 年輕想得太多
度過婚姻旅程 為那出生作慶
懷內那小手 靈活抖擻
男或女亦叫張嬰


是那張子謙嘛 是那張子江嘛
是那張子單嘛 或姓高姓蘇姓司徒
貴賓將到 你也將心傾訴
你快將之公佈將之宣告
往那張檯簽那張紙終老


Dala Hala Dala Hala
Dala Hala Dala Hala


是個新相識嘛 是個老相好嘛
要我將心息嘛 望姓張開花結果


...........................................................


-


雨天沒有你

主唱:C All Star
大碟:--(2011)
作曲:Barry White
填詞:潘源良


讓晚空 一聲聲敲窗的雨像每點 洒進心中
張開的臂彎祇盼可現在 跟你相擁
可惜今宵祇有我 沒你 (夢你)
每個雨夜都會想到你 (Yeah 實在是愛你)
永遠也令我歡喜 獨自永沒停永沒停嘆氣


讓晚空 一聲聲敲窗的雨像每點 洒進心中
張開的臂彎祇盼可現在 跟你相擁


但願現時夢見你 但願現時可一起
實在永沒停永沒停愛你


Hahaha... walking in the rain
With the one I love Feel so fine
Walking in the rain with the one I love
On my mind


敲窗的雨點聲轉趨矇矓 敲窗的雨點聲轉趨矇矓
但願現時夢見你 但願現時可一起
實在永沒停永沒停愛你


讓晚空 一聲聲敲窗的雨像每點 洒進心中
張開的臂彎祇盼可現在 跟你相擁


敲窗的雨點聲轉趨矇矓 敲窗的雨點聲轉趨矇矓


...........................................................


-


花千樹

主唱:容祖兒
大碟:--(2011)
作曲:Mattew Tisher/Andrew Ang
填詞:黃偉文


戀愛若然像旅行 風景看盡至甘心
就怕給你走遍世間仍可能
疑問宇宙有沒世外桃源 尚要覓尋


一見就情定某人 等於對待你殘忍
誰能保証終生不抱憾 沒更好在眼前等


遇過很多很多戀人 一朵花跟森林
你未決定哪邊合襯 如何投入你情感
害怕今天挑選這人 轉角有個某君
送贈更動魄的熱吻 
你為何沒有等一早已被困


花滿地奇樹滿林 花多眼亂難評分
回頭只怕兜兜轉太耐 沒有採就已黃昏


遇過很多很多戀人 一朵花跟森林
你未決定哪邊合襯 如何投入你情感
害怕今天挑選這人 轉角有個某君
送贈更動魄的熱吻 
你為何沒有等一早已被困


大概你也抱歉得很 傷了幾百個心
也未決定那位合襯 或你知事到如今
共你應該一起的人 已變了做至親
看着你共誰合又分
美事還未發生冬天已漸近




//